Teddy 自從3/1 出院後,每個星期六都是醫生指定的複診日‧

3/2-3/8第一週

剛出院那週精神食慾均良好,唯一的狀況就是拉肚子的狀況就算一直吃藥仍不間斷!!

且黴菌的問題因嚴重腹瀉嘔吐停藥,住院期間僅服用止瀉藥一星期,感染狀況並無好轉~~因此出院後又開始黴菌及腹瀉治療大作戰!!!!!每天一顆止瀉膠囊+黴菌小藥粉,實在是苦了我們的寶貝兒子!!


3/9-3/14第二週
3/8 第一次複診後,體重0.6Kg--比出院時增加0.15Kg‧因仍持續腹瀉、過瘦且肚子很大似乎和身材不成比例,林醫師還擔心Teddy 有腹水(腹膜炎症狀),仔細的做了超音波檢查後並無大礙~大部分養貓的貓友都知道,貓咪腹膜炎至今尚無治療方法,因此確定沒事的瞬間我們都鬆了好大一口氣!!肚子大可能是黃金裝得多吧.~這次回診治療腹瀉的膠囊不用吃了,換成一般治療腸胃炎的甜甜黃色藥水,應該好吃多囉~~^_^

為配合仍掛病號的Teddy養病,食物使用嘉寶雞肉泥+磨碎乾乾粉,食慾良好且排泄次數相當多,但由於Teddy尚未恢復元氣且年紀太小,常常傻傻的就踩踏到「黃金泥」,把貓把拔累癱了!!!值得慶幸的是,黴菌在配合服用藥物及藥浴雙管齊下後已沒有惡化現象,3/13左右腹瀉狀況也稍改善,看到條狀的黃金實在是很感動,感動到想落淚!!!終於苦盡甘來了~~~
黴菌部分,因勤勞的配合使用醫生推薦的「麻辣洗」藥用洗劑(輝瑞藥廠出品)給小Teddy洗藥浴,該掉毛的地方差不多掉光了,身上及尾巴受感染處也一一現形,相信再2~4週應該就可根治了..希望早日看到小Teddy的漂亮臉龐~~~
3/15-3/21第三週

3/15 第二次複診,體重0.85Kg,較上週增加0.25Kg。腸胃炎藥水及黴菌藥粉仍持續服用,以目前狀況看來黴菌及腸胃炎都已在控制中,抵抗力也漸漸增強中囉!!

希望在我們沒日沒夜的細心照顧下,小Teddy越來越頭好壯壯,早日脫離籠子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以下是各藥品照片:

左為 維克耳液:
清潔耳道,清除細胞皮屑溶解耳道內分泌物及清除耳垢
EPI-OTIC耳道球麗清潔劑,無刺激性,能有效清除耳道內的分泌物及耳垢,
具收歛.除臭.消毒及乾爽耳道之功能,有助耳道上皮組織更生,EPI-OTIC耳道球麗清潔劑利用


右為
Dermcare-Vet 麻辣洗MALASEB:  
犬貓藥用洗毛精 【獸醫師處方用藥,治療黴菌、細菌性皮膚病】



腸胃炎藥水: 醫院提供的早晚各1cc餵食,防止下痢病狀,改善腸內細菌過度增殖


抗黴菌藥: 細小的顆粒狀約40餘顆, 每日一包,同樣為醫院提供之藥品(藥名似乎叫做士普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