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804。 

 

花蓮的好山好水及壯闊的風景,是忙碌都市人沉澱心情、洗刷疲憊的渡假勝地,也是我們很愛的一個地方。趁著涼爽的11月天,我們排了共同休假開車前往,再遊花蓮,這次的重點不在太魯閣,而是特色民宿、風味美食&以往不曾去過的特殊景點。

2009/11/26

<DAY1>七星潭品嚐風味小吃(戴記扁食、炸彈蔥油餅)慶修院迴音谷民宿一碗小羊肉晚餐


第一站:七星潭

七星潭為花蓮唯一的縣級風景區,為侵蝕型海岸。連接太魯閣、花東縱谷及東海岸,旁邊亦有「柴魚博物館」可供參觀及採買伴手禮。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05。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07。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694。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10。


第二站:品嚐花蓮市區風味小吃

(1)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 835-0667 
營業時間-07:00 - 00:30

和有名的液香扁食其實系出同門,但當初戴家手藝僅傳子不傳女,故戴家女兒自行出來開立了『戴記扁食』,據說戴記的口味比較接近老祖父的原始口味,創辦人戴玉麗即是目前液香扁食老闆戴榮光之胞姊。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45。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28。

(2)炸彈蔥油餅

地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營業時間-14:00 - 19:00 

老板以手工製作蔥油餅皮,再與雞蛋丟入油鍋裡炸。餅皮口感香Q,搭配充滿熱騰騰蛋汁之內餡,風味絕佳!!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48。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52。

第三站:吉安慶修院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日據時代,吉安鄉是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阿美族被強迫遷村後,為了安定遠渡重洋的日本民心,即建造了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目前是台灣唯一保存完整的日式寺院。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54。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57。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72。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79。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65。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782。

第四站:迴音谷民宿

地址-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近慈濟園區) 
電話-0938-803-979(阿呈)  

此民宿靠近慈濟園區,憑藉著一家人的夢想,建造了別具浪漫風情的玻璃屋民宿。整片落地窗面對著森林及綠地,搭配上充滿古典風情的室內陳設,再加上細心的民宿主人-阿呈的熱情招待,充滿著濃濃的溫馨&渡假氣氛。整面玻璃屋的設計,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有很不同的視覺感受,很適合小倆口前往渡假,營造浪漫氛圍~我們選的是具有濃濃巴里島風味的房型-星巴卡,有別於大飯店的商業氣息,精心的佈置&溫暖的感覺讓我們非常難忘~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53。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46。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830。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841。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829。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828。

這兩輛古董車也是民宿的特色之ㄧ,阿呈是古董車迷,福斯小巴是接待客人的交通車,小金龜車是阿呈媽媽出門的交通工具,充滿著懷舊風情。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69。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65。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81。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74。

 

第五站:一碗小羊肉

地址-  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 832-6015   

此為熱心民宿老闆阿呈推薦的道地小吃,在民宿稍作休息後,我們出發前往位於市區的羊肉麵店,品嘗道地風味。店面裝潢別具特色,羊肉&湯頭味道都非常讚!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01。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02。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10。  Jerry & Grace 拍攝的 P1000903。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