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左)BACH RESCUE REMEDY FOR PET  (右)Azmira Flower Remedy-NEEDINESS


「花精療法」起源於英國巴哈醫生,他認為身心靈是不可分割的,因此若要治好身體的疾病得先從心裡問題下手,才能得到最好的治療效果。因此他親身走遍了英國各地,利用神農嚐百草的方式親身嘗試各種天然植物及泉水,體驗植物所帶給人類心靈的治療力量,直至1936年終於完成完整的花精療癒系統,每種花精都能對不同的情緒問題帶來驚奇的療癒舒緩效果,除了在人類身上的應用,現今更開始被應用在舒緩寵物的心理情緒上。

 

「花精」和我們一般熟知的「精油」是有極大不同的:
精油 -- 將植物的不同部位例如花朵、葉子、果實、根、莖等,利用蒸餾、壓榨或溶劑的方式萃取出濃縮汁液,帶有濃厚植物香氣,大部份純精油是萬萬不可接觸皮膚或口服的,高濃度會造成皮膚或食道的嚴重灼傷,在使用上須非常小心。
花精 -- 使用野生花浸泡在泉水中過濾而成,或是採用包含莖與細枝的全花熬煮過濾而成,性質非常溫和,就算服用錯誤也不致於造成身體的副作用。大部份用法是直接依照劑量滴入口中,或用水稀釋加於噴瓶噴灑於空氣中亦可。

 

上圖左邊的BACH花精在一般歐美國家的藥妝店裡是很普遍的人用產品,要非常注意的是若要給貓貓狗狗用,需特別購買FOR PET(寵物專用)的,他去除了對寵物有害的「酒精」成份。
上圖右邊的Neediness(依賴感)花精則是美國素負盛名的天然寵物保養品牌Azmira出品的,同系列總共有8種針對各種不同情緒狀況特別設計的花精,大家可依家裡寵物情緒狀況斟酌挑選。

花精液體呈現完全透明無色狀且有淡淡的植物味道,餵食起來非常方便(直接滴入寵物口中即可)且嗜口性高,我們家的貓貓們全部都能輕鬆接受~推薦給家中有情緒問題寵物的家長們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