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動輒台幣300元以上的進口寵物項圈常常是許多寵物主人很喜歡卻總是殺不下手的東西,想把家裡寶貝打扮得美美的,卻又覺得花大錢買這些東西似乎不必要也不實際,因此這方面的預算常常都是被省了下來,拿去買罐頭、營養品、零食等產品。

其實寵物項圈也是可以簡單DIY動手做的,材料很容易取得、成本低,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配合貓咪毛色做設計和配色,要具備的就是足夠的耐心和基本手縫技巧,接著就是時間跟毅力了。

如果家裡有縫紉機,三兩下就可以做好一條條精美的項圈,但如果平常沒有拼布或手做的嗜好(就像我),買一台好幾千元的縫紉機實在也不太必要,佔空間又生灰塵,還是實在點自己動手縫吧!!只不過,縫到眼睛、酸、手痛、肩頸僵硬是在所難免的,但看著小朋友戴著自己辛苦做的獨一無二手做項圈,可愛、獨特也有著媽媽滿滿的愛心,很有成就感,感覺很不一樣喔!!!

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及成品給大家~~~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這條項圈很費工,底層用很厚的咖啡色棉織帶,中間夾了進口蕾絲,最上面用日本進口的繡花織帶,還特別找了水鑽的愛心點綴,按照想法做完果真好公主風啊~

 

<材料> (永樂市場周邊手工材料行取得)

1.織帶(純色/花紋)

2.墜飾

3.磁鐵扣

4.D字或口字環

5.針線


<製作方法>

1.先量好貓咪的頸圍,並預留兩端釦子及接合的縫份裁剪適當長度

2.將純色織帶和花紋織帶利用回針縫整齊縫合

3.將墜飾套入D字環,並將D字環缺口箝緊

3.將織帶其中一端穿入D字環並往內反折,用回針縫縫死

4.將織帶另一端內側縫上磁鐵扣,並穿入D字環另一側並往內反折測量對應點

5.在織帶內側的對應點縫上磁鐵扣座,即完工


再看幾張我們的小娜公主戴起來的美麗樣~~



張相片

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