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乾糧圖片出處:Ziwipeak台灣代理商官方網站)

事先聲明,本篇文章僅為格主個人不愉快經驗分享,純粹給貓友們做個選購的參考。

紐西蘭Ziwipeak(顛峰)的罐頭&乾糧一直是我們很愛用的品牌,此品牌的商品來自純淨的紐西蘭,成份最貼近真正的"肉",最符合貓咪所需的高蛋白營養需求。

雖然價格高昂,但為了讓家裡貓咪們可以吃得健康,一直以來都是不手軟的大批購入,400g的風乾肉片飼料定價NTD.550.-(1g=NTD1.1元)卻沒有辦法買到品質保障。2012/JUL才到期的飼料,打開後居然發現部分飼料上包覆著白白的黴菌,我想只能用"怵目驚心"來形容!!當下雖然馬上拍照並寫信給代理商,但我必須說整個溝通過程並不是那麼的愉快,手上的這批乾糧雖然在我的要求下得以全部換成最新的一批貨,但我想信心已全然喪失,未來我會拒買這項產品

 

Ziwipeak變質飼料

Ziwi Label

 

 

Ziwipeak的銷貨通路並不多,常在買的貓友也都是在固定的連鎖商店購買。我經常購買的店家態度親切、環境優良,各方面都非常可靠,因此當下我是直接跟代理商反應,跟商店僅僅口頭告知,請他們多多注意這樣的狀況。

9/19在店家買了8包鹿肉鱈魚的巔峰貓糧9/21收到宅配9/26開封其中一包發現發霉,當晚馬上寫信跟代理商反應。9/27中午,代理商致電,當下劈頭的說詞居然是---

代理商:我們收到您的信了,您購買的XX店家可能銷貨量比較少,是前一批的貨,我們這邊最新一批的到期日都到2013年,是沒有問題的。

我:像這樣白白的狀況是正常的嗎?妳有沒有看到我寄的照片?那是發霉,還是魚骨頭之類的東西??那還可以給貓吃嗎??你們有沒有跟原廠反應阿?? 

代理商:那個不要再給貓咪吃了!!我們有跟原廠反應,這批2012/JUL到期的貨確實有部分客人反應有問題,但並非全部,有部份是正常的。

我:所以這是發霉!!可是這樣很恐怖耶,離到期日還有10個月居然已經壞掉了,我買了很多包,剩下的我都不敢開給他們吃了!!

代理商:你回家的時候看看底部透明的部份,搖晃一下看有沒有白白的東西,如果有的話可以換新的。

我:.............喔,好,有問題我再拿去你們店裡好了。((當下在跟友人吃飯不便多講))

代理商:麻煩過來的時候帶一下有問題的飼料給我們看一下。

沒過多久,我再度致電代理商,告知我想要全部都換成最新一批以確保品質---


我:我想了一下,我想只要是2012/JUL到期的我都要拿去跟你們全部換成最新一批,我覺得很不安心!!

代理商:是喔,好那我們讓妳換~可是鹿肉鱈魚口味這裡只剩下4包耶,其他口味可以嗎?

我:可是我家貓咪不吃純鹿肉口味的,我上次買他們都不喜歡!!那4包總可以留給我吧?

代理商:喔,這樣阿......好,我幫妳留~


到10/1週六,我終於帶著4包未開封的飼料+那包發霉飼料的內容物+包裝,抽空親自跑了一趟代理商店面,很客氣的跟店員說我被嚇到了並且以後可能不會再考慮購買,如此昂貴的飼料會有這種狀況真的非常的讓人不安心也非常的恐怖!!店員告知,因為進口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台灣比較炎熱潮溼,因此"大部分"有問題的飼料都是這個批號的(所以代表其他批號可能也有小部份有問題),並且告知此批貨現在市面上買不到,他們都回收了。更有趣的是,原本說好的「只剩4包」,不知道是這短短的幾天再度進貨還是怎樣,居然讓我換到5包!,第5包還是當下提醒店員應該也賠我發霉的這包,店員才馬上補上。


10/2週日,朋友到了另一家巔峰的銷貨通路補貨,也順道跟了店員提及飼料發霉的問題---


友人:請問你們這批巔峰的乾糧是最新一批嗎?我朋友買了居然發霉耶!!這樣誰敢買阿!!

店員:我不懂您說的"最新一批"是什麼意思,如果您買回去有問題都可以拿回來換!

友人:所以代理商沒有跟你們說某批貨需要回收嗎??

店員:沒有接收到代理商說要回收的訊息啊,那您朋友一定是買"鹿肉"口味的?

友人:我很確定她不是買"鹿肉"口味的,因為鹿肉口味他家不吃。

店員:請問您朋友是"X小姐"嗎??((不過當然不是,因為我根本不是在這家買的,店員居然不打自招))

友人:.....................

店員:根據代理商的說法,這樣正好可以證明他們的產品非常新鮮天然,沒有加不好的東西。

友人:.....................


以上冗長內容儘量還原、原汁原味分享給各位貓友。

是的,態度雖然和善,也確實給予換貨,但遇到問題的當下反應先推責任,不積極處理也不明確告知原因,其中有很多讓消費者不安心的疑點~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多少有問題的飼料被貓咪吃下肚,到底有多少人遇到相同狀況,到底有回收嗎??販賣食品最忌諱的就是倉儲沒有做好,尤其是台灣這種高溫高溼度的環境。再者,自己真正有問題就要馬上講清楚說明白、道歉並做緊急處置,不是馬上一堆說辭、推託又態度被動,讓人感覺不誠懇也不受保障,花錢受罪。

這樣的產品值不值得購買,購買了有沒有保障,請各位看倌自行斟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