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們的CFA登錄布偶貓舍http://ragdoll.ooy.tw由於貓舍主人們有其他生涯規劃,已於2013/09/13中止營運,電子信箱仍保留和大家做經驗交流分享!!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5/57/Circle-style-warning.svg/400px-Circle-style-warning.svg.png

FAIRY-DOLLS RAGDOLL CATTERY一直是低調、樂於分享且主要以推廣品種、結交相同志趣朋友為目的在經營,貓舍的成立僅為我們的個人興趣,除了希望能結交更多布偶貓迷外,也希望有更多的飼養知識交流,和貓友們共同成長&分享心得。

貓舍於2008年成立之初,Grace & Jerry上網做了很多功課,研究了布偶貓種的緣起、品種的花色毛色、遺傳機率、基因等資料,善用自己的能力&精神自行翻譯、整理、製表,花了很多時間和心血才把相關資料放上網路給大家參考,當然,也依照我們的理念把自己的交易守則擬定出來,但我們沒想到所有的文章、資料及照片是可以在未經告知原作者並取得同意的狀況下任意取用轉貼修改,甚至未載明出處就直接用於你們的私人商業用途!

FAIRY-DOLLS很感謝HK RAGDOLL CATTERY香港布偶貓舍台北幸福喵喵園的抬愛及欣賞,但凡請給身為原作者的我們一份尊重,也給同為CFA貓舍的自己留住該有的職業道德及良好聲譽,尊重著作權、需引用請載明出處、需使用先取得同意是很簡單的道德觀念,請不要因想節省時間就利用他人心血撿現成的使用,糟蹋我們的用心也侮辱了自己的專業。

另外,跟常看我們BLOG文章的好貓友們說聲抱歉,這裡本該是歡樂的分享園地,卻蒙上了一些不快樂的色彩&火藥味,若讓你們看了影響心情,真的很不好意思!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Fairy-Dolls的小貓貓們陸陸續續畢業,4/9先出嫁的小母貓艾比(Abbie)在寬廣的新家適應良好,不僅天天撒嬌親親呼嚕嚕,也和暹羅姐姐阿美當了好朋友,每天和媽咪一起睡覺,是好惹人疼愛的諂媚小女孩!下面這兩張是艾比出嫁當天早上在Fairy-Dolls的留影,艾比有著和莎莎媽咪一樣愛踏踏的習慣,再加上甜美臉蛋&無敵黏人的高超撒嬌功,是Jerry最喜歡的小母貓。

張相片

張相片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張相片

正所謂團結力量大,就是這麼回事!!

Azmira一直是我們很想嘗試的一個寵物保養品牌,苦苦盼望終於在這兩年看到他在少數店家鋪貨上架,總算等到他這兩年引進台灣~無奈他的零售價格實在令人望而生畏,以一般貓奴來說實在無法負擔!因此~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泰迪媽號召了貓友群們一起發動團購,共同負擔高額海外運費從米國遠渡重洋來台,除了降低非常多的價格外,也讓在台灣的愛貓朋友們能試試看這個在美國非常普遍且口碑良好的純天然保養品,讓所有寶貝們都能吃得健康又天然。

Azimra的保養品幾乎涵蓋所有層面,舉凡情緒、泌尿道、腸胃、肝腎、眼耳、綜合營養、提升抵抗力、皮膚、抗氧化、驅蟲.....甚至是外用的藥膏,無論家裡的貓咪有哪方面的問題需要補強,都可以在完整產品線內找到適合的保養品,算是很完整且全方位的產品線。唯獨要說的缺點,就是某些產品膠囊顆粒過大較難以投藥方式餵食,打開和食物混合之後嗜口性也很差,情緒花精系列就算加水稀釋再灌食貓貓仍然反應強烈,對於某些味覺較敏感且難投藥的貓咪來說較容易造成心理壓力,和我們一樣喜歡這種全天然保養品的貓奴們可能要多費點心囉~~

值得一提的是,此品牌除了有懶人型的綜合餵他命,也有一些單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群,方便貓奴平時依照家中貓咪不同需求做營養的調配及適量補充,對較講就的貓奴來說是很方便的,真心推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張相片

QQ:各位看倌們,我的包包臉可不可愛?是不是真的很Q呀??

對於在外討生活的浪浪貓們,我們一直在做的僅止於隨身攜帶些貓零嘴、貓糧試吃包,後車廂準備一包可口的貓糧,當走路或停車時正好遇到路邊討吃的貓咪就放點食物給他們,讓他們暫時性的飽餐一頓。從單純的貓咪飼養人到品種貓繁殖者,一路走來至今接近4年的時光,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但真正伸出援手親身幫助街上的流浪貓這次卻是頭一遭,也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光用想像的就可以知道浪浪貓們餐風露宿的辛苦生活情況,但真正參與其中時感覺更是深刻,讓我深深的親身感受到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3/3凌晨,貓友Ocean娘夜歸時巧遇住家附近的折耳貓QQ,全身髒兮兮的QQ對人毫無警戒心,不停的磨蹭撒嬌,甚至還打算一路跟著Ocean娘上樓。礙於時間已晚且家中尚有其他貓咪及家人,Ocean娘上樓拿了飼料放在1F門邊讓QQ自行進食,至少讓他有豐富的宵夜可以飽餐一頓。當下看到照片及消息的我,只覺得這肯定是哪戶人家走失的孩子,怎會有折耳貓在街上流浪?熟悉我的貓友都知道,我的第一隻貓咪-布丁就是折耳貓,她的腳掌骨骼隨著年歲增長漸漸的彎曲變形,但很幸運的是,布丁症狀並不嚴重,行動上跑跳不成問題,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其他的重大疾病。真正瞭解所謂『蘇格蘭折耳貓』品種的朋友們一定也對這個品種隱藏著的嚴重基因缺陷不陌生,圓潤討喜的的外表下卻藏著極大的健康隱憂,再好的照顧及醫療也無法戰勝先天的基因問題,我想這是所有擁有折耳病貓主人心裡的痛及無奈之處。圓潤討喜的漂亮外表下,付出的代價卻是何其的大,無辜的貓咪得背負著人類對於基因開的一個大玩笑,幸運的貓咪平安健康過一生,反之則是終其一生飽受病痛折磨。QQ有著一對折耳貓標準的半折小耳朵,但身型較偏一般的米克斯貓,我們猜測應該是品種折耳貓和米克斯貓配對的結果,實在無從得知他到底是被人棄養、走失或是本來就在野外長大的可憐孩子。

上面這兩張是Ocean娘發現撒嬌QQ時隨手用手機幫他拍下的,撒嬌的表情不難看出他對人類有十足的信任!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張相片

Grace是個執行力強且瘋狂的行動派女生,當一個想法出現在腦海,絕對會在最短時間內計畫達成~把握當下、及時行樂是Grace的生活哲學中心思想;Jerry是個居家的大男生,樂於整天宅在家過著慵懶的居家生活,但對於喜好且熱衷事物的瘋狂程度絕對不輸Grace。因此我們的生活模式一直是:Grace出餿主意煽動Jerry,Jerry被煽動後樂於參予~就這樣,大部分的旅程都是臨時起意、快速計畫、圓滿結束。

就在渡過了一個懶散、吃飽喝足&睡飽飽的悠閒週末後,因為不甘心愉快的假日就這樣過完,因此Grace提出了瘋狂的建議:「欸,我們明天星期一四點起床,五點出門,衝去淡水天元宮賞櫻,然後再殺下來九點準時上班。」熱愛攝影又買了新相機的Jerry頓時眼睛一亮:「好,今天新聞說現在100%綻放,走。」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張相片

對於室內擺設、配色、風格及佈置一向很講究的我們一直很想要一個貓咪專屬的原木貓餐桌,除了精緻、美觀、符合貓體工學以外更要配合我們家的裝潢,並且有融入我們自己構想的獨特性

趁著工作的空檔,Grace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可供客戶依需求客製化訂製的手工寵物傢俱製作商-Dream Style,提出需求後,廠商效率高且做工精細,作品材質及品質都非常優,且不到一週就收到貨品囉!滿心期待的拆開外包裝,這的確就是完全符合我們期望的特殊夢幻訂製品啊~我們很推薦這家認真的廠商,有需要的貓友不妨參考看看 

我們喜歡購買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貓碗,為了讓所有不同款式大小的貓碗都能和此餐桌配合,我們選擇了不打洞且不挖凹槽的整體平面式桌面,並將桌面高度降低至7CM,方便不同年齡的貓咪使用。若怕桌面沒有止滑效果導致食碗滑動掉落,只需自行添購止滑墊並依照桌面大小剪裁鋪上即可囉~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