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們的CFA登錄布偶貓舍http://ragdoll.ooy.tw由於貓舍主人們有其他生涯規劃,已於2013/09/13中止營運,電子信箱仍保留和大家做經驗交流分享!!

上圖為小公貓Godiva

Samantha的第一胎小貓於2010/12/24一個寒冷但溫馨的平安夜順利出生,貼心的Samantha沒能等到我們下班回家,就在布製外出籠裡自行產下三隻可愛的雙色小布偶。幸好生產過程非常順利,等我們下班返家時,三隻可愛小貓早已毛茸茸的躺在外出籠裡睡得香甜!目前小朋友們已健康滿月也開始吃副食品,每隻都圓滾滾的非常可愛~當然我們也為他們取好了名字,分別是 Marshmello(改名Polar)、Godiva & Abbie (二公一母)。

這胎小貓原先並不在我們預定的繁殖計畫中,依照先前的經驗和布偶貓的晚熟特徵,大部份的公母貓都在9個月後才發情,加上先前Willy經歷一年多都無法和Nana配種成功的經驗,我們很放心的將年紀還小的Samantha和大伙兒在同個空間一起生活,並於7個月開始就和Willy隔離飼養。飼養過程中一度認為Samantha是因吃得多體型較胖,直至11/26左右才發現體態較似孕婦特徵,緊張的我們趕緊於當晚帶至獸醫院照超音波確認,沒想到當時Samantha早已懷孕約30天!

才剛將娜娜的小朋友們拉拔長大的我們在驚嚇之餘又開始進入戰備狀態,一方面擔心幼小的Samantha雖生理狀態成熟但玩心仍重因此無法妥善照顧小奶貓,另一方面更憂心生孩子對尚處幼貓階段的Samantha來說太艱辛,但懂事的Samantha並沒有讓我們擔心,不僅勇敢的自己生產更非常細心的照顧小奶貓,奶水非常充沛且母性堅強,三小貓都健健康康圓嘟嘟,目前已會自行進食也剛學會使用貓砂盆,是三個非常聰明的活潑小朋友。

Stud v.s. Queen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咱家的小貓們即將滿4個月,除了惡搞、吃、喝、拉、撒、睡,小朋友們當然要學點才藝才不會輸在起跑點上。今天就讓大家看看我棉家「重點培養」的小男生-Woody的優美芭蕾舞姿 ~~

張相片


Nana:如何,我兒子不賴吧??我再繼續叫他表演其他拿手絕活給眾叔叔姨姨觀賞!!!接下來是搞笑系列豋場~~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短短的三個月內,咱家的四個小寶貝們健康快樂的順利成長為四小巨貓,這就來分享他們在御用攝影師-Jerry爺爺掌鏡下拍出的美麗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兩隻小公貓(Simba & Woody)目前已是1.5KG的小壯丁,兩隻小母貓(Ariel & Alice)也都已超過1KG。4隻小寶貝每天食量驚人,成長速度更是迅速,有著永遠用不完的精力,每天活力滿滿!!


越長大越帥氣的活潑Woody,活潑開朗樂天派,活力滿點、表情豐富的小男生

張相片 張相片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咱家第一胎小幼貓的花色性別很有意思,完全分配得剛剛好-兩隻雙色都是男孩,像爸爸; 兩隻重點色都是女孩,像媽咪。兩枚小壯丁有著小男孩的活潑好動 & 驚人活力,標準的雙色(bicolor)花色也是大家對布偶貓最深刻的印象,我想不需多做介紹。

兩枚小美女有著小女孩的甜美可人 & 優雅氣質,對比分明的重點色(colorpoint)非常有特色,毛色不僅更特別且更耐看!

張相片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067655613_2c56a30e77_z.jpg

5067659277_9fbb064196_z.jpg

5068241930_79d473c45d_b.jpg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5036060983_62fb122d89_z.jpg

 

伴著小貓貓成長是件很快樂&特別的經驗,每天的生活充滿著驚喜與感動,真正體會到新生命到來的喜悅。從出生、開眼、學走路,到現在會相互嬉戲、撲倒、啃咬,好奇的抓東西、東看西看、跳來跳去.....看著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每天被媽媽妥善照顧且吃飽喝足、挺著肚子睡覺的滿足睡樣,心底油然而生的感動及幸福感覺實在難以言喻!!

既然取名為Fairy-Dolls Cattery,第一胎小貓命名就來帶點Fairy Tales的色彩!!! 陪伴許多人童年時光的Disney卡通人物當然再適合不過,我們挑選了小美人魚、獅子王、愛麗絲夢遊仙境及玩具總動員幾部經典動畫的主角名來命名,這就來一一介紹咱家剛滿月的Disney系列四小貓給大家認識~

 

fairydol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